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南韓秋季恐爆發新一波疫情 速接種第四劑疫苗

專家警告,南韓秋季恐爆發新一波疫情。路透
專家警告,南韓秋季恐爆發新一波疫情。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南韓專家示警,今年秋季恐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屆時病故數上看2,700人,視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劑加強針(第四劑)的比率而定。

在南韓疾病管理廳20日召集的會議上,建國大學數學系教授鄭恩玉(音譯)預估,新一波疫情最快可能11月來襲,或明年初爆發,原因是民眾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轉弱。

鄭恩玉預估,新一波疫情可能導致約700人至2,700人病逝,取決於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人數多寡,在絕大多數人未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最悲觀情況下,病故數恐達近3,000人。

南韓政府18日起已推出6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四劑疫苗的計畫,但符合資格者的預約比率僅10%,因許多人對不斷接種疫苗感到不耐煩。

鄭恩玉表示,解決民眾對接種疫苗的遲疑,和透過維持社交距離措施等非醫療措施控制病毒傳播狀況,是左右疫情發展的重要變數。

嘉泉大學預防醫學系教授丁載勳(音譯)示警,今年秋季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可能成為主要病毒株。

丁載勳呼籲,政府應藉由重新檢討疫苗接種計畫、取得足夠數量的口服藥,及徹底評估取消口罩強制令的時機,以因應下波疫情的挑戰。

新冠病毒 口服藥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