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疫情六月底結束? 台大醫師李秉穎兩個字回應

新冠肺炎疫情六月底結束?台大醫師李秉穎回應,困難。記者沈能元/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六月底結束?台大醫師李秉穎回應,困難。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單日本土確診案例破千例指日可待,疫情於六月底能否結束?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困難」,如新加坡、美國等放寬防疫政策國家,疫情流行曲線從上升到下降約需4至5個月,也就是約要半年左右,預估疫情約到9月才會趨緩,如果再遲一點會是年底前。

李秉穎說,即便年底前疫情趨緩,但仍屬於低度流行,可能每天確診個案仍有幾百、幾千例,將會有一段陣痛期,現在就是適度放鬆,解除嚴格管制,但衝擊不能太大,如醫護人員匡列、居家檢疫要適度放鬆,減少醫護人員、醫療能量受到影響,而小孩子、長者接種疫苗是重點,長者是為避免感染重症,孩童是為避免停課,降低家長無法上班的社會成本

至於昨參與民進黨中常會會議。李秉穎說,他不是民進黨員,但應有醫學學術、專業,參與會議為進行國家防疫政策分析、解釋,這是他第二次去,演講的主題都是新冠肺炎疫情,而防疫是不分黨派的,他個人也沒有黨派色彩。

李秉穎說,這次到民進黨中常會就是介紹,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防疫政策、態度,就觀察各國防疫開放的情形,沒有國家是完全解封,但鬆緊各不相同,沒有兩個國家是完全相同的,各國要如何防疫、如何解封,都是用自己的思維、推論,現況是十分混亂,沒有哪一個政策是最好的。

「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衝擊很大,就是如何解封這是很大的學問。」李秉穎說,疫情初期,如何防疫是很大的學問,現在是如何解封,漸漸過度到共存的階段,但目前疫情會慢慢趨近其他國家。

接種三劑疫苗就能全面開放,不再需要隔離、檢疫等限制管制措施?李秉穎說,即便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也無法阻止感染後,病毒仍會存在身上一段時間,還是有可能傳播病毒,但病毒可傳播的時間會縮短,因此可以縮短居家檢疫時間。

是否要接種第四劑疫苗?李秉穎說,依以色列研究,針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疫苗可以提升保護力,但提升效果有限,因此一般人不建議接種。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