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唯一控制住Delta病毒的國家」謝金河揭臺灣防疫模範4關鍵

圖為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報系資料照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到2.0019億,死亡人數高達425.6萬。而台灣從5月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兩個月時間已讓疫情趨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在臉書PO出4點觀察,表示「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國內現階段疫苗覆蓋率約33.9%,是亞洲國家的中前段班,每日確診數比覆蓋率57.4%、70%的美國和以色列還低,並問民眾「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謝金河在文章中開頭就問「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回顧疫情開始從武漢封城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達到2.0019億、死亡人數425.6萬,幾乎是人類歷史上百年來的大浩劫,直至今日還未看到曙光,謝金河指出在這段疫情期間,有4大重點值得注意。首先,這波變種病毒亞洲的確診數超過歐美,共計6302萬人染疫,遠超歐洲5228萬人、北美4222萬人以及南美3591萬人;在亞洲重災區中,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確診數都超過百萬,日本也是逼近百萬人,因此東協各國都持續加強防疫,南韓也宣布四級警戒要再延長兩週。

第二點,8月疫情以來出現一些特殊變化,包括全球防疫最好的澳門出現4例本土病例、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及越南也出現防疫破口,今年5月台灣每日確診數均突破5、600例,指揮中心也被罵到體無完膚,但回頭看越南直到現在每日確診數仍高達1.6萬至7295例,就會發現台灣有多好,其他亞洲國家確診數如日本,4日也新增1萬2045例,泰國1萬8901例、馬來西亞1萬7105例、菲律賓6779例、南韓1776例。

「我特別要告訴大家的是,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謝金河說,第三點就是台灣的疫情控制,5日新增6例本土、零死亡,是台灣疫情爆發的數字最低,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確診、越南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最後一點,謝金河說道,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約33.9%,算是亞洲國家的中前段班,每日確診數卻比疫苗覆蓋率57.4%、70%的美國和以色列低,現在雖然很多人在吵疫苗、不滿意台灣的防疫表現,但疫苗不是唾手可得的資源,再拿我們跟其他國家比一比,「台灣人民的自我防衛、遵守紀律,還有台灣有陳時中、王必勝這些做到流血流汗,卻仍被罵到體無完膚的人,他們默默守護台灣!這是台灣的無價之寶!」

確診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