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阿中部長能換個套路嗎?中央說謊被抓包,麻煩溯及既往「補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保護自己優先 、犧牲人民第一」的「奇葩政府」,總是不害臊地說人民是她心中最軟的那塊肉,但真實態度卻是「政績未至、謊言先行」、「話術在前、轉彎在後」!

蔡英文公開宣示改善國家體育選手的艱苦環境,卻連「最基本」的「旅途禮遇」也能跳票,更荒謬的是,為國爭光打拼的運動員們從南部奔波北上搭機,並擠坐「經濟艙」,官員們則舒適地在台北等候大夥抵達後,自顧自地坐著納稅人提供的「商務艙」,還不忘要好好消費小戴的球后光彩,此令人瞠目結舌的荒唐操作,全球除了獨裁國家,大概只有「口惠不實」、「無懼民意」的蔡政府,才敢「雖千萬人吾往矣」地赤裸展現!

「有好處就收割、有壞處就甩鍋」,已是蔡政府給台灣人民的普遍印象,正是這樣擅長欺騙成性,無怪乎會被國際戲稱「膨風防疫」,更別提那吵得沸沸揚揚的「假博士風波」,嗚呼何以致此?-無誠信、擅欺騙也!

今天時鐘失準,再次「政策髮夾彎」,充分顯示中央對醫界辛勞付出的「無感」,連醫界接種疫苗100元的行政成本,也是走「慣用套路」來「卡油」:允諾->偷砍->被罵->再回復,看來,什麼都喜歡凹免費的蔡政府,不僅紓困編了幾千億預算不知用在哪?疫苗還凹美、日等國送、更別說不久前「太魯閣號事故」的賠償也轉凹企業樂捐,如今,歪腦筋持續延伸到「醫護人員」及「國家運動員」身上,筆者不禁要怒問:預算都是拿去打統編買點心或私菸嗎?

猶記6月9日國民黨立委洪孟凱才在質詢過程要求政府重視醫界防疫的勞苦,阿中部長也明確表示:「前後兩期紓困方案已編列79億,將用於行政費用支付疫苗接種工作。」豈知,言猶在耳的承諾,卻可以立即跳票,昨(22)日見各界撻伐、苗頭不對,才又勉強改了回來,但醫界仍是怒氣未消,原因不是錢,而是政府自己對「誠信」與「尊嚴」的踐踏,3+11的破口只懂得甩鍋遮掩,醫界幫忙無能的政府善後,竟還遭此對待,情何以堪?如今筆者想問的是,6月9日既已編列行政預算,在跳票被抓包後,阿中改稱自7月22日起執行,怎麼還是「習慣性吃豆腐」呢?合理的說法應該是「溯及既往」補正才對吧?!

懇請政府不要只想凹免錢,如何讓上場作戰的士兵願意效忠,奮勇抗敵,快速增加疫苗覆蓋率,就請不要再「望梅止渴」、「苛扣軍餉」,拜託蔡英文好好珍惜醫療量能、疼惜醫護辛勞、慰問醫界付出,未來疫苗接種基礎費用200元,能否自開始接種日起算?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