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北市3市場疫情未失控 衛福部醫師點出關鍵4個字

環南市場今上午進行清消,國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深入環南市場內部進行徹底消毒。記者曾原信/攝影
環南市場今上午進行清消,國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深入環南市場內部進行徹底消毒。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繼北農、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後,又爆出虎林街染疫情況,北市府昨日啟動「虎林專案」進行2天大規模PCR篩檢,預計今下午6時能全數篩檢完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目前確診案例以台北市居多,但北市3市場疫情未失控,衛福部醫師沈政男指出,沒失控的關鍵在於4個字,「三級警戒」。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北市批發市場共篩檢1萬3607人,有9人PCR陽性,但其中3人是曾染疫過已解除隔離,並說這3人CT值大於30,代表傳染性較低,將視同陰性處理,可進出市場。

沈政男昨在臉書發文指出,環南市場疫情是不是燒了兩天就沒了?陳時中已經認證沒有失控,其實這是因為四個字,「三級警戒」。

台北市昨日新增18例、新北市11例確診,「新北再次創下新增新低,持續清零之路邁進」,但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很嗆辣」,頻頻點名醫師,連他都被點到,而且有些不開心,沈政男說,「其實,大可不必!醫界好多人對你懷有敵意,但,唯其如此,更要用善意來面對,才能化敵為友」。

沈政男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批評時展現氣度,「自己打電話過去解釋與道歉!這叫什麼?禮賢下士」,這個氣度,才是想要競逐大位的人該有的風範,比起有人說「誰再說台北市沒有疫調與匡列,就是散播假訊息」,把醫師或專家建議當作針對匿名網友的規格,實在沒必要。

環南市場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國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偵消營今在市場休市時進行清消,現場偵消營長表示,此次消毒範圍除涵蓋外圍道路外,市場內部各層、篩檢站架設的貨運碼頭都會進行消毒。

另外,快篩站今天受篩檢民眾較少,近日篩檢人數已超過千人,仍有攤販及接觸者主動前往篩檢。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