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7月12日解封? 專家提3觀察指標

台北環南市場爆發集體確診,原可期待的全國三期警戒解封恐受影響,鄰近環南市場的萬華廣州街夜市商家整理攤位,期待能夠早日恢復營業。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環南市場爆發集體確診,原可期待的全國三期警戒解封恐受影響,鄰近環南市場的萬華廣州街夜市商家整理攤位,期待能夠早日恢復營業。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三級警戒延期至七月十二日,環南市場群聚是否影響解封?專家提出三個觀察指標,包括「每日確診人數維持兩位數」、「Delta變種病毒未爆發」、「不再出現社區感染」,若這些條件皆獲控制,解封才有望。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醒,解封後如何不讓疫情再起更重要,建議落實指揮中心訂定各項防疫指引。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環南市場群聚嚴重與否,終究表現在整體確診人數,如果維持每日確診人數兩位數、Delta變種病毒未爆發,解封就有機會。

台大公衛學院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強調,解封需關注Delta變種病毒走向,三處批發市場近日接種疫苗、並進行廣篩,這幾天需密切關注是否擴大至社區感染。陳秀熙解釋,現行要解封的民生場域,例如餐廳、夜市等,中央可將解封場域分開,研究精準解封,他研判環南市場群聚可在七月中、下旬趨緩。

王必勝已經三度臨危受命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昨天出席台中榮總線上研討會指出,指揮中心統計,這段時間已出現上百個群聚事件,養護與長照中心、工廠、市場,移工宿舍也容易群聚,再來是醫療院所,時常收到無法預期的確診病患。

外界關心何時解封?王必勝坦言:「我回答不出來。」強調重要的是「解封後我們要做什麼,才不會讓疫情重新回來」,現在指揮中心制定市場、餐廳指引,未來一定要落實,各行各業以後發現確診者時,第一時間正確處理,防止疫情擴散,解封狀態才能維持較久。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