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Delta侵台怎麼辦?醫建議:打疫苗+落實防疫3寶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圖/台中榮總提供

Delta變異病毒株侵台,民眾如何防範?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建議,落實防疫,包括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三寶,還是可以有效阻絕Delta變異株傳播。

劉伯瑜說,其次就是注射疫苗,英國研究顯示,完整注射二劑疫苗,可有效降低90%因新冠病毒感染造成住院機會。打疫苗就如同騎機車戴安全帽,除了打疫苗,還是要落實公共衛生好習慣,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勤洗手、戴口罩,才能獲得更有效防護。

劉伯瑜說明,Delta變異病毒株最早是去年底在印度被發現,造成大規模感染,連帶的還傳播到英國、澳洲,以致於全世界,都造成廣泛感染的現象,這也是為何最近許多國家把Delta變異病毒株列為嚴密需要關注的對象。根據研究顯示,在家庭裡面,Delta變異病毒株相較於之前Alpha變異病毒株,傳播力上升60%。

Delta 疫苗 社交距離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