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CNN:台灣怪大陸阻撓取得疫苗 但尚有「3原因」造成疫苗困境

台灣新北市新店區醫護人員廿一日正為當地居民進行病毒檢測。(法新社)
台灣新北市新店區醫護人員廿一日正為當地居民進行病毒檢測。(法新社)

美國CNN在網站首頁報導台灣和中國大陸新冠疫苗口水戰,指出台灣拒絕接受大陸疫苗,並責怪對方居中阻撓台灣取得疫苗。然而,CNN報導,台灣接種疫苗進度緩慢的原因,實際上比兩岸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更複雜,問題涉及疫苗供應有限、民眾接種興趣不高,及國產疫苗開發進度落後。

CNN寫道,台灣曾有數月本土零確診紀錄,疫苗需求很低,2300萬人口中僅1%有接種疫苗。但在疫情中,局勢可能迅速轉變,台灣上周爆出超過千例確診,即使有人想打疫苗也打不到。目前台灣政府正等待疫苗到貨,並尋求美國援助,拒絕接受「理論上」可能是解決方法之一的中國疫苗

兩岸敵意和不信任日益增長,台灣根據法律拒絕中國疫苗進口,遭北京當局抨擊「為了政治利益犧牲人民福祉」。

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和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共訂購2000萬劑新冠疫苗,足以為全台43%的人完全接種,但目前僅70萬劑AZ疫苗到貨。

台灣今年3月稍晚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之後擴大至軍警、照護員和老年人,並於上月中開放優先名單以外的民眾接種。但居民數月來一直享受大致正常的生活,擔憂AZ疫苗引發血栓副作用,因此接種興趣低落。

國立台灣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在過去一年半,台灣沒有經歷重大疫情,所以很多居民不覺得他們處在立即的危險中。這也是為何沒有很多民眾有意接種疫苗。」

此外,CNN也指出,台灣國產疫苗開發進度落後美國、英國、德國、大陸和俄羅斯,三款候選疫苗到去年8月才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比美國和大陸晚了5個月。

AZ疫苗 中國疫苗 莫德納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