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有症狀不就醫恐病情加重 診所醫吐疫情爆發看診近況

民眾若咳嗽超過1周、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及伴隨發燒等,務必要及早就診。 圖/ingimage
民眾若咳嗽超過1周、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及伴隨發燒等,務必要及早就診。 圖/ingimage

台灣疫情嚴峻,大醫院醫療量能面臨考驗,民眾如有咳嗽等症狀,記得先去「診所」看病。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開業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指出,有民眾持續咳嗽好幾周、喘鳴聲不斷,直到咳到睡不著才敢至診所就診,竟已罹患氣喘,幸好發現不晚,予以適當治療後,病況已獲控制。

雖然如今處防疫非常時期,林應然提醒,該看病還是要看,民眾如果咳嗽超過1周、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及伴隨發燒等,除可能是罹患新冠肺炎外,延誤就醫恐導致氣管炎、鼻涕倒流、劇烈喘鳴、呼吸困難等,嚴重還可能致死,因此務必要及早就診,大醫院醫療量能緊蹦、收治嚴重病患,民眾若有症狀,可至一般基層醫療院所或是平常就診的診所就醫。

昨日我國新增333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新冠肺炎戶外篩檢站人潮眾多,大型醫療院所醫療量能也面臨考驗,林應然目前於基層小兒科診所任職,他指出,近幾日門診門診量下滑5成左右,民眾因疫情不敢至診所看病,還會來就診的大多是病情嚴重者或是身體不適很久、不得不看病者。

來診所看病並沒有那麼可怕,林應然說,診所醫師都會確認TOCC史(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史),也會查看健保卡註記,確認無疑慮,才讓民眾進入診所看診,且目前部分診所也開始實施「戶外候診」,降低染疫風險。

民眾至診所看病務必要帶好口罩、做好清毒、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林應然提醒,做好上述基本防護後,只要不要亂摸,手不要碰觸眼、口、鼻,即能大大避免染疫的可能。

他並提醒,需要規則服藥者如氣喘患者,當自己不方便就診時,可請親人協助拿藥,避免病況加劇。

新冠肺炎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