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模擬機成破口? 專家建議:應召回重採

圖為模擬機教室,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模擬機教室,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諾富特群聚再增確診病例,昨天公布的染疫機師(案1183)因模擬飛行訓練與曾赴酒吧機師(案1153)近距離接觸。但這名機師因4月24日接受機師專案採檢時結果為陰性,加上和赴酒吧機師的接觸時間與疫調時間僅差一小時,而未被列為接觸者。對此,專家建議,教官會帶許多學員,需要特別予以關注;且教官、學員有時空交疊性,最好召回相關人員再次採檢。

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華航、諾富群聚案,感染人數眾多,且整個傳播的初步感染源是哪幾個到現在仍不明,,因此要去抓每一個人的匡列時間點很困難。

之前專案採檢就算採檢陰性,不代表就沒有染疫,如果太早採檢,尚未發病檢驗陰性;太晚採檢也已過傳染期,核酸檢測轉為陰性。但邱政洵說,至少指揮中心專案採檢時除了檢驗核酸外,也檢驗抗體的動作是對的。

不過邱政洵說,因為發病時間難掌握在同一個時間點,不能讓發病者「一個蹦一個」再去匡列,首先應用一個大框將所有人都先匡住,再針對個案動線、疫調找出高風險族群。就算不能對大框裡的對象做頻繁篩檢,至少也要針對高風險族群頻繁採檢。

尤其有些人之前採檢陰性後又被派飛,如不能延長居家檢疫期間,也應在居家檢疫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後,於第14天或第21天再採檢,才能更確定沒有感染。

而昨天公布染疫的機師教官在5月2至4日自我健康監測期間,連續三天參加模擬機訓練,在狹小的駕駛艙裡塞進10人左右。但指揮中心卻說,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可正常上班,而模擬飛行訓練是上班的一環,個案全程配戴口罩,並無違規問題。

邱政洵說,還是要考量整個機隊運作還有整體工作,但考量教官面對許多學員,加上模擬駕駛艙密閉、狹小,這些族群本身就要予以關注;而這些人就算之前專案採檢陰性,也建議重新召回採檢。相信指揮中心會有審慎的考量。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