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3月初是陸疫情拐點 年底可望恢復疫前狀態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23日表示,等到3月分春暖花開,大陸疫情會進一步平緩。(圖/取自人民日報)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23日表示,等到3月分春暖花開,大陸疫情會進一步平緩。(圖/取自人民日報)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23日表示,大陸國內已連續多日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體情勢較樂觀,尤其到3月春暖花開,疫情會進一步平緩。他認為,3月初將是大陸疫情拐點,大陸全國疫情都可常態化防控,復工復產復學都可有序進行,而年底將可望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據人民日報報導,截至2月23日,大陸已連續9天沒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張伯禮指出,大陸今年整體的疫情防控形勢都會平穩趨好,目前國際疫情穩步趨緩,大陸國內已經實現常態。他解釋,所謂「拐點」就是大陸沒有連續新增本土病例、沒有高中風險地區,常態化防控疫情、有序的復工復學,逐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有民眾反映,雖然目前大陸疫情控制住,但還是心有餘悸,而且很懷念疫情前的生活。對此,張伯禮說,這一天不會太遠,估計年底疫情會更加常態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儘管拐點已經到來,但張伯禮提醒,防疫期間形成的良好制度和習慣仍不能放棄。少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保持通風、勤洗手等好習慣,都應該長期堅持。下一步的防控任務是常態防空和精準防控相結合,外防輸入包括人傳人和物傳人仍然是重點,應該繼續加大海關檢疫、歸國人員隔離等措施。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