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時中吐心聲「部桃有危機感」 張上淳:檢視強化原SOP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部桃事件第一時間就開始採取相關醫療因應。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部桃事件第一時間就開始採取相關醫療因應。
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自上個月11日、12日傳出首名染疫醫師至今,該群聚已累積20名確診者,甚至一度傳出擴散到另一家醫院內感染,比較SARS和平醫院採封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較大的進展是「這次比較具危機感」,但仍然認為現在疫情發展是樂觀的。

陳時中說,部桃群聚事件中,廣泛使用病毒核酸檢驗、血清抗體檢驗建立圖像、資料,「會把前面這些資料做整理,跟大家做一個結案報告」,這次一切都照預定計畫進行,發展是樂觀,未來將會分階段恢復,如人員分流、設施規劃都要分階段思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部桃事件第一時間就開始採取相關醫療因應,緊接著匡列、追蹤需要採檢人員,在過程中,一有確診者就繼續擴大匡列,我們設想單一病房、多病房出現感染怎麼處理,透過區塊分流處理,也想過整棟大樓降載,不再收治病人等。

張上淳認為,大部分都有照計畫運作,被偵測到訊號就採取更大規模、暫停運作,安全疏散,在第一周就已把確診病人疏散到其他專責醫院,之後就紅區病人送到其他醫院,所以,「整體來說,都有照我們預定方式來安排。」

張上淳說,上起醫院群聚也有這經驗,環境管控是重要因素,採檢過程中,不只是工作場合,待過的地方都會去採檢,也被偵測到有殘留病毒,整個事件中,也是收集很多資料,再檢視先前預定地SOP有沒有更強化之處,絕對是之後很重要的參考。

採檢 張上淳 陳時中 部立桃園醫院 核酸檢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