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自主健康管理者過年聚餐怎麼吃?指揮中心這麼說!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春節即將到來,各家年節聚餐少不了,但根據疾病管制署新冠防疫問答第4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或聚會,指揮中心發言中莊人祥今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果有年節聚餐,「出去吃不行,在家吃可以。」

根據疾管署新冠防疫問答第4題,自主健康管理者應避免外出用餐並禁止聚餐或聚會。莊人祥進一步說明,「外出聚餐」是一定不能,若要在家中聚餐,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並備妥風扇,聚餐成員盡量以自己原本同一戶的家庭成員為主,他舉例,若想邀請娘家朋友等應盡量避免,人數維持在原本的家庭為好。

莊人祥補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症狀,任何聚餐、聚會都不要參加,也不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如未確實遵守各項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8、58條,將依同法第67、69條,處新台幣6萬以下至30萬元以下罰鍰或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為因應春節返國人潮,指揮中心釋出集中檢疫所1500間房間供返台隔離檢疫用,並於本月8日晚間8時起全面開放預約,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有947人訂房成功,國人、持居留證入境外籍人士皆可預約,距離1500間額滿還有距離,若有需要可來加訂。

健康管理 防疫 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