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本土病例破功股市大跌 網紅醫:就像學霸考99分的哀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接觸者,並公布案765活動軌跡,他曾造訪過的天母新光三越內外立即進行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接觸者,並公布案765活動軌跡,他曾造訪過的天母新光三越內外立即進行消毒。
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253天沒有本土病例,因為案771而破功,昨天疫情爆出後,馬上引發股市大跌,全民神經緊繃,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與國外嚴重的疫情相比,台灣只有一例就人仰馬翻,「就像是學霸考99分的哀號」、「台灣是外國人無法想像的角落生物」,提醒大家要謹慎防疫、但也不必過度恐慌。

陳志金在臉書上開玩笑地指出,外國人與台灣人對話,「股市大跌、媒體瘋狂報導,你們台灣的疫情到底有多嚴重?」、「我們出現了本土病例耶!!!」、「是有幾例?」、「1例」、「....(白眼翻到後腦杓)」

他開玩笑說,「只有一個病例就讓股市大跌200多點,這種事只有台灣辦的到」。

他表示,對照國外嚴重的疫情,昨天美國新增20萬例,英國新增3萬6000例,德國新增2萬2000例,日本新增2000例,馬來西亞新增2000例,韓國新增867例,台灣的疫情真的還是在控制之內。

而網友對他的說法也很有共鳴,一名住在加拿大的網友就表示「台灣是一個很奇特的國家,好好珍惜吧 ,加拿大BC省只要有一天少於600確診,我們就很高興數字下降」。

也有網友表示「沒辦法,這一例有可能讓台灣淪陷,這不是在開玩笑的,大家還想跨年,真的是7月半的鴨子~」、「真的慶幸大家還會覺得緊張,而不是覺得無所謂。台灣人活在平行世界好一陣子,許多人也開始放鬆了…突然出現一例!讓大家發現事情確實還沒有結束,繃起神經來,然後審核自己是不是鬆懈了」。

「資優生的鬱悶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唯一的好消息就是過節之前發現,要是老外去參加聖誕趴、跨年,大家擠在一起,這下就爽了...」。

新冠肺炎 疫情 陳志金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