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東奧防疫措施出爐 中國專家:可成國際交流範本

大陸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取自新華網

日本針對東奧提出APP追蹤足跡、縮短入住選手村等防疫措施,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指出,東奧防疫措施與上海進博會有諸多相似之處,可望成為未來逐步開放國際大型活動交流的防疫範本。

張文宏今天凌晨在個人微博發文,作上述表示。

張文宏在文章中指出,日本近日宣布如期在2021年夏季舉行東京奧運會,而根據日本奧會公布的防疫措施,與之前上海進博會的有諸多共通之處,可見這些措施可能會是未來世界開啟交流的參考範本。

張文宏說明,根據日本提出的防疫措施,來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在抵達日本機場時就要進行病毒檢測,在檢測結果出來之前,運動員只能待在規定區域,實施閉環管理;對於入境欣賞賽事的觀光客,不限制行動,不入境隔離,但是需要安裝防疫APP,追蹤入境後的軌跡,一旦確診,需照精准防控策略,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張文宏並以日前結束的中國上海進博會為例,針對入境人士實施閉環管理,會議結束後離境。參觀人員均做核酸檢測,不做其他行動限制。

此外,張文宏的文章中也提到近日上海的本土案例防控,主要依靠精准追蹤和部分中風險地區的全員檢測,為超大型城市提供了藉由精准防控,降低對經濟活動產生潛在巨大影響的防疫選項。

張文宏表示,綜合日本東奧、上海進博會,以及近期上海的本土病例疫情的防控策略經驗看來,在未來1到2年內全球整體疫情不會完全結束的情形下,精准防控會逐漸成為世界的重新開放和防疫常態化的共同選項。

張文宏也預言,在疫苗逐漸普及以及到位的情況下,將來病毒的風險會逐漸降低,可能會逐漸演變成為和流感接近的季節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但危害性大於流感,因此除了接種疫苗外,各大醫院必須要有一個常態化的防疫應對科室,處理疫情防控。

防疫 冠狀病毒 疫苗 東京奧運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