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警告:疫苗是強大工具 但「不等於零疫情」

各國加快腳步,盡速批准並施打新冠疫苗。路透
各國加快腳步,盡速批准並施打新冠疫苗。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表示,各國廣推疫苗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件事本身並不會讓這個致命的病毒完全消失。

世衛組織警告人們不要洋洋得意,不要以為疫苗問世,危機就會解除。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Ryan)在線上記者會說:「疫苗不等於零疫情」。

「疫苗本身和接種疫苗讓我們在防疫措施中,增添了主要、重要、強大的工具,但光靠疫苗和接種並不會讓疫情消失。」

英國2日成為第一個批准普遍使用疫苗的西方國家,這讓其他國家感到必須迅速跟進的壓力。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疫苗發展的進度「鼓舞了我們所有人,如今我們開始看到隧道盡頭的光。」

「但世衛擔心的是,人們認為疫情已經過去了的想法愈來愈強烈。」

「許多地方正出現非常高的病毒傳染力,這給醫院、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帶來沈重的壓力。」

截至今天,全球已有超過6500萬人染疫。

根據法新社蒐集各國官方資料所做的統計,自從疫情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以來,已經帶走至少150萬條人命。

世衛組織資料顯示,現有51支候選疫苗在進行人體試驗,其中13支已進入最後一期大規模試驗。另有163支候選疫苗還在實驗室研發中。

疫情 WHO COVID-19 防疫 譚德塞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