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疾控首席專家:疫情冬季更嚴重 面臨大考

中國近日多點爆發零星病例,提示著病毒正「敲打著國門」,今年冬季「面臨著一次大考」。圖/美聯社
中國近日多點爆發零星病例,提示著病毒正「敲打著國門」,今年冬季「面臨著一次大考」。圖/美聯社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冬季會更嚴重。中國近日多點爆發零星病例,提示著病毒正「敲打著國門」,今年冬季「面臨著一次大考」。

吳尊友有關「新冠病毒冬季會更嚴重」、「今冬面臨大考」的提醒被報導後,引起中國民眾高度關注;中午過後一度在中國網路熱搜排行榜上高居第2名。

央視新聞報導,吳尊友23日應邀在「新聞1+1」節目解讀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在中國及全球的最新情況時,作上述表示。

據報導,當主持人問到,「是否有證據表明,冬季是新冠病毒最喜歡的季節,它更加危險」時,吳尊友回答「應該是這樣」。

吳尊友指出,在夏季時,專家們認為新冠病毒不分冬夏,它在夏天流行,但在冬季會更嚴重。而從全球的疫情形勢來看,進入初冬,尤其是11月起,全球每天報告的病例數經常突破60萬例。這與過去11個月相較,已經多次創造了紀錄。

他表示,這幾天,中國國內多點爆發、多點出現零星病例,也提示著大家,新冠病毒正在不停地「敲打著國門」。應該說,「我們今年冬季面臨著一次大考」。

新冠肺炎 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