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牛津研究:新冠肺炎染疫者康復後 擁有至少6個月免疫力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
美聯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

1萬2180名牛津大學醫院醫護人員在30週內,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定期檢測,牛津大學針對這些資料研究二度染疫情況。調查結果顯示,擁有抗體的1246名醫護人員中,沒有一人出現染疫情況。

3名有抗體的醫護人員採檢為陽性,但健康狀況良好,並沒有出現症狀。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學教授艾爾(David Eyre)表示,這個發現「真是好消息」。

他說:「我們可以確信,大部分得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至少短期內不會再染疫。」

研究人員強調,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料來判斷,6個月後的保護作用會是如何。研究人員將繼續收集資料,希望了解免疫保護力能夠持續多久時間。

牛津大學醫院感染預防和控制主任傑佛瑞(KatieJeffery)說,這是個「令人興奮」的發現。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本週宣布,其候選疫苗後期試驗初步結果顯示,疫苗防護力將近95%。一週前,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夥伴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預防效果達90%。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