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 港機場成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一項研究指出,香港國際機場對入境的武漢肺炎患者檢測不足,是疫情近期再度在港爆發的漏洞之一。

綜合媒體的報導,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10月至11月,本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基因排序,發現全為GH型病毒株,與7月第三波疫情最常見的GR型病毒株不同。

理大方面指出,這證明香港於9月底已克服了第三波疫情,卻未能防止海外移入個案繼續流入社區。

據分析,GH型病毒株的基因排序與印度、尼泊爾的移入個案相似,據此推測,最近本地爆發的新一波病毒相信是從海外移入。

理大方面並指出,在9月、10月兩個月內,至少有兩成半移入個案未能在機場被檢測發現,在隔離檢疫期間才確診,相信移入個案就在這段時間傳播至社區。

為此,理大方面呼籲當局堵塞這方面的漏洞,包括立法禁止探訪入境後被檢疫隔離的人,以及安排專車把入境者接送到指定地方接受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 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