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分析美英研究:非裔及亞裔染疫機率較白人高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一項以英、美研究為基礎的分析,內容顯示少數族群較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白人相比,非裔和亞裔的染疫風險分別為2倍和1.5倍。

路透社報導,根據這項分析,研究結果涵蓋了50項研究約1870萬名患者。其中42項研究來自美國,8項來自英國。

研究顯示:「亞洲人住進加護病房(ITU)及死亡的風險可能較高。」

研究補充說明:「這些研究結果在告知防疫措施以降低少數族群的發病率與死亡率上,具有很關鍵的公共衛生重要性。」

研究解釋,少數族群比較有可能是從事關鍵產業的勞工,較無法在家工作,因此他們在工作或通勤時持續與他人接觸,無形中增加染疫風險。

研究也指出,少數族群的社經地位可能較低,這或許使得他們居住在過於擁擠的家庭、或與他人共用生活設施的可能性較高。

研究發現,非裔族群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機率是白人的2倍,亞裔族群的染疫機率則為白人的1.5倍。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防疫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