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譚德塞:世界或已厭倦疫情 但疫情不會厭倦我們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呼籲全球民眾持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警告人們也許已經受夠了對抗疫情,但病毒「不會厭倦我們」。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致詞時,樂見拜登(Joe Biden)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期許這代表全球能更密切合作以終結疫情。

他說,遵循科學、抵抗對病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呼籲,對人們來說至關重要。

他說:「我們或許厭倦了COVID-19,但它不會厭倦我們。」

先前因接觸確診患者而自我隔離的譚德塞警告,病毒會尋找並利用人體弱點。

他說:「它(病毒)會找上身體虛弱者,也會尋找並利用其他弱點:不平等、分裂、否認、癡心妄想和刻意裝作一無所知。」

他說:「我們無法與其談判,也無法閉上雙眼,期望它自動消散,它不會理睬政治修辭或陰謀論。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科學、解決方法與團結。」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去年底從中國爆發,迄今已造成全球逾125萬人病故,逾5000萬人染疫。

譚德塞警告,這場疫情已讓世界須重拾「共同使命感」的必要性表露無遺;他表示,這份使命感近年已在不知不覺中遭「被誤導的民族主義和孤立主義浪潮」侵蝕。

「本著這種精神,我們恭賀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我們期待與他們的政府非常密切地共事。」

拜登曾表示,一旦當選,他的政府將扭轉現任總統川普讓美國退出世衛的決定。美國傳統上是世衛最大金援國。

譚德塞說:「我們必須基於相互信任和相互問責重塑領導力,以終結疫情並處理存在於諸多世界問題根源、根深蒂固的不平等現象。」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