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新冠肺炎二次感染病例少 不值得討論

全球陸續出現二次感染新冠肺炎甚至死亡的病例,不過中國大陸專家張文宏昨天表示,全球二次感染的病例總共才9人,目前不值得討論這個問題,當下控制疫情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疫苗與藥物。

中國新聞網報導,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2日在2020浦江創新論壇作以上表示。

他說,二次感染目前不值得被討論,因為在全球4000萬例的感染者中,有可能是二次感染的總共才9人,「我認為9個人相對於4000萬,這個問題對於已經蔓延了9個月之久的全世界來說,目前不值得討論。」

張文宏說:「這9個人當中可能還是有特殊的原因,要麼是病例的原因,要麼是測序的原因,要麼是這個病人本身免疫學的原因,但是不管怎麼樣,到目前為止,這還沒有成為一個重要的科學問題,因為占比僅僅是4000萬當中的9個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更多的這樣的病例發生。」

他認為,二次感染如果成為問題,一定會有更多的病人出現,但當下世界控制疫情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疫苗與藥物,其他問題都還不成問題。

張文宏表示,現在大家都在等待兩點:一是能夠有效治療的藥物,使得重症病人的病死率下降;另一是有效的疫苗,可以使得非常脆弱的人群得到保護,也可以使得病死率下降。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