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本超級電腦模擬 濕度愈低新冠病毒傳播愈廣

日本研究團隊以超級電腦模擬,不同濕度環境下病毒的傳播力。(取自NHK)
日本研究團隊以超級電腦模擬,不同濕度環境下病毒的傳播力。(取自NHK)

日本神戶理化學研究所利用超級電腦「富岳」模擬新冠病毒的傳播模式,發現濕度愈低的環境,病毒的傳播範圍愈廣。

這項研究用富岳模擬實驗,環境設定在辦公室內人們隔著1.8公尺的桌子坐著,帶有病毒者朝著前方咳嗽。模擬發現,在濕度30%的環境下,病毒呈霧狀飛沫,傳播力是濕度90%環境的三倍。

由於日本氣候乾燥,且入冬後天氣更乾,研究團隊提醒民眾在室內環境加濕,防止感染。

另外,研究人員也模擬在餐廳中的傳播情形,發現面對面坐著,感染風險比相鄰而坐高。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