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川普康復太快? 張上淳:我國也有重症用氧氣快速恢復

美國總統川普摘下口罩。 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摘下口罩。 歐新社

染上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5日晚間自行宣布出院,但我有感染科醫師認為川普應是重症患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台灣臨床上,確實也是有看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用了氧氣很快就恢復,但沒有掌握實際狀況,沒辦法講太多。

張上淳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新冠肺炎重症定義,只要感染者血氧層下降至94%以下,就能定義為重症,不過也只能根據白宮記者會上提供的訊息判斷,「要說他曾是重症是沒錯的,因為這是針對WHO的定義,至於要說醫療團隊給予的治療讓川普變好也是ok的。」

三總感染科主任葉國明也說,沒有親自會診患者,無法輕易判斷川普是否為重症患者,但因為新冠肺炎重症定義與其他傳染病不同,只要血氧下降,稍微使用氧氣治療都歸類於重症。

葉國明也提到,以台灣臨床分析,重症患者雖病程變化也會有症狀輕微、嚴重區別,所以才會有川普出院後直播好氣色的狀況發生。但川普四天出院一定有政治考量,台灣一定不會發生,「在台灣就算是無症狀感染者也要關好多天。」

新冠肺炎 重症 川普 無症狀感染者 張上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