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醫憂疫情再起:入冬恐爆院內感染

二○二○健保國是會議,與會者聽取衛福部長陳時中演講。記者林俊良/攝影
二○二○健保國是會議,與會者聽取衛福部長陳時中演講。記者林俊良/攝影

天氣逐漸轉涼,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兒童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昨出席「二○二○健保國是會議」時表示,「我們一直外銷病毒」,國內社區絕對有零星個案,預言台灣入冬本土疫情將從院內感染開始,唯一可阻斷國內疫情大爆發的機會就是盡可能搶到疫苗。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確實可能出現「漏網之魚」,民眾務必落實社交距離及戴口罩,降低疫情爆發風險。

黃立民表示,中秋連假期間,花蓮東大門夜市等國內各觀光景點,人山人海,完全不見安全距離,令人擔憂。

「現在就是等著爆入冬第一家院內感染。」黃立民說,國內醫療院所均繃緊神經,以台大醫院為例,感染管控已經拉到最高等級,但只要社區感染人數累積到一定比例,患者可能出現在醫院各科,一不小心就爆發院內感染。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臨床已出現不少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腺病毒感染等患者,這是一大警訊,顯示民眾真的是鬆懈了,「口罩戴得不如三、四月這麼緊」,潛在社區個案碰上免疫力低民眾,就可能讓社區感染一觸即發。倘若未來幾個月發生社區感染,等同宣布醫療體系恐將崩壞。

對於臨床醫師的警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入冬疫情從院內感染開始,這屬於最壞劇本」,尊重專家意見,指揮中心防疫重心仍以邊境風險嚴管為主,除特殊短期商務來台,其餘入境者全數需居家檢疫十四天,期滿後仍須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外出須戴口罩,避免搭大眾交通工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