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銀警告:疫情使東亞3,800萬人深陷貧窮

菲律賓等東亞國家正努力抑制新冠病毒疫情。(路透)
菲律賓等東亞國家正努力抑制新冠病毒疫情。(路透)

世界銀行(World Bank)29日表示,預期新冠病毒疫情將導致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速度降至逾50年來最慢,而且東亞將有多達3,800萬人今年維持或陷入貧窮,為20年來首見貧窮人口增加。

世銀在最新公布的東亞與太平洋經濟體修正報告中表示,該地區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僅0.9%,為1967年以來最低。

中國大陸預期今年將成長2%,主要受政府支出、穩健出口與3月以來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所帶動,不過,國內消費減緩抑制了經濟成長。

若不計中國大陸在內,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其他國家預期今年經濟將萎縮3.5%

報告表示:「疫情與防疫措施導致經濟活動銳減。」「國內困境加上疫情引發的全球衰退,衝擊大幅仰賴貿易與觀光的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體。」

世銀說,區內國家可能有必要追求財政改革,調動收入來因應疫情帶來的經濟與金融影響,與此同時,社會保障計畫能協助支撐勞工重新融入經濟。

世銀表示,預期疫情導致貧窮人口大增,基於過去經驗與最新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數字來推估,貧窮人口可能出現20年來首度增加。貧窮的定義為一日所得收入不到5.5美元。

世銀說,如果沒有出現這場疫情,3,300萬人原本有機會能脫離貧窮,但因疫情之故,這群人今年將依然貧窮。另外,原先不被視為貧窮的500萬人,今年會因疫情影響而陷入貧窮。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