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政府公布 感染新冠肺炎7種高風險情境

東京一家餐廳員工10日戴口罩為客人準備餐點。(美聯社)
東京一家餐廳員工10日戴口罩為客人準備餐點。(美聯社)

日本政府新冠肺炎顧問專門小組,25日公布7種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希望藉由列出具體的高風險行為,提高民眾的防疫意識。

七種情況分別是:喝酒的社交聚會;在外用餐或喝酒到深夜,或與一大群人在外用餐或喝酒;在一大群人之中說話,或說話沒戴口罩;下班後或在工作空檔中與人交際;與他人集體生活,例如住在宿舍;在通風不良、沒保持社交距離的密閉空間,從事會使人氣喘吁吁的運動;身處密閉公共場所,如搭乘大眾運輸和在餐館用餐。

小組警告,在七種情況中,喝酒的社交聚會風險最高,因為飲酒會導致聽到的其他人說話聲音變小,為了讓其他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會不自覺大聲講話。此外,多人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也會使染疫風險提高。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