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加護病房醫護人員防疫更周延 染疫率較低

根據一項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高峰期間於英國數家醫院所做的研究,在加護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感染病毒的機率比清潔人員或其他風險較低部門的醫護人員還低很多。

這項研究也發現,醫院內非裔、亞裔和少數民族的工作人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機率幾乎是他們白人同事的兩倍之多。

在這項研究之前,已有其他研究顯示種族、收入、可分配到的個人防護設備等條件,會在感染上形成不同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會有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因為在加護病房工作的人能優先取得防護效果最佳的口罩和其他防疫設備。

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免疫學教授,也是這項研究第一作者黎克特(AlexRichter)說:「我們都假定加護病房工作人員有較高的(染疫)風險…但與其他單位相比,加護病房的工作人員能獲得比較好的保護。」

這項研究刊登於「胸廓雜誌」(Thorax),研究人員在伯明罕大學醫院NHS基金會信託(UniversityHospitals Birmingham NHS Foundation Trust)檢測了超過500名工作人員。這個基金會經營數家醫院,員工超過2萬人。

受試者在4月下旬都在工作崗位上,那是英國實施封鎖措施一個月後,當時確診人數達到一個高峰。

參與研究的29名清潔人員裡,有10人體內有抗體,意味他們曾經染疫,這個比例為34.5%;在急症醫療和一般內科臨床醫師身上獲得的數據,比例與此相近,分別是33%、30%。

然而,在加護病房工作的61名參與者中,僅有9人呈病毒陽性反應,比例為15%,是研究中比例最低的群體。

加護病房 新型冠狀病毒 醫護人員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