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別成為防疫破口! 醫師警告口罩不勤換更恐怖

日本民眾戴著口罩經過東京新宿街頭。(美聯社)
日本民眾戴著口罩經過東京新宿街頭。(美聯社)

研究人員在《美國科學研究院院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說,預防病毒傳播和減少感染新冠病例,戴口罩比保持社交距離或者禁足在家都更為重要。研究人員說,當口罩令在紐約生效後,每天的新感染率下降約3%。但在美國其他地區,每天的感染病例持續增加。

在義大利和紐約市的口罩令生效之前,已經採取了直接接觸預防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隔離以及洗手消毒。但是,研究人員說,這些措施只能減少通過直接接觸方式發生的病毒傳播,而遮蓋臉部可以防止空氣傳播。他們說:“面部覆蓋物具有獨特的功能,可以阻止霧化和吸入帶有病毒的氣溶膠,從而大大減少感染。

據聯合報元氣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上富指出:「 口罩只要打噴嚏或是沾到唾液後,細菌就會在上頭滋生,不斷接觸到口鼻反而會生病,因此必須馬上更換。 」尤其進入秋冬時序後是過敏及流感好發的季節,多數的流感患者會在發病後自行痊癒,僅有少數患者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流感的高危險族群以老年人、嬰幼兒或有慢性疾病、免疫功能不全者。

聚隆纖維發言人賴明毅也指出:「台灣的熔噴不織布是技術,但加上『靜電駐極』又更厲害。」聚隆纖維提供的中層熔噴不織布是口罩的心臟,空氣濾材主要是靠「靜電駐極」技術,被靜電極化的聚丙烯原本過濾效果30-35%(物理)的口罩可以提升95-99.99%過濾效果。經過測試,台產的口罩即使放了5年效能也只降低 1%。所以口罩買『台灣製造』,但中層用的是境外的熔噴不織布,將容易造成防疫缺口。

面對疫情和流感,除了施打疫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徐上富說,很多人會1只口罩戴一整天,每天至少要準備2到3只口罩,打噴嚏或是自己的口水噴在口罩上,就得立即更換。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口罩纖維上的這些電荷是有飽和度的,而且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荷也會慢慢減少,最終過濾效果大降,一般口罩正常使用可達6到8 小時 ,如果遇到大量的飛沫,口罩被水弄濕,進出極高風險的八大場所: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宗教場所,口罩一定要記得更換。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