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估9月底確診達3千萬 美疫苗明年1月有望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陳秀熙教授。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陳秀熙教授。
聯合報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9月底恐突破3000萬。美國疫苗目前進度最快,最快明年1月會有結果。

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上指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冠肺炎)至本月24日,全球確診人數已達2345萬人,死亡人數81.5萬人,預計9月底確診人數會突破3000萬人。

陳秀熙表示,印度、巴西、美國3國在新增個案及死亡數的「貢獻度」最高,但美國疫情已經趨緩;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周遭的8個國家,疫情相當慘重,死亡率高居不下。

歐洲部分,隨著暑假度假潮,多國疫情有上升趨勢,義大利、希臘等旅遊勝地,爆發多起群聚感染,值得台灣留意。

亞洲部分,陳秀熙提及韓國、日本的疫情封鎖制度再起;印度放寬防疫措施後,疫情擴散到農村地區;越南透過地區封鎖,收到一定效果。

各界引頸翹望的疫苗,全球目前有8株進入臨床試驗。陳秀熙表示,其中以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莫德納(Moderna)公司合作的疫苗進度最快,已於7月底進入第三期試驗,可望在明年1月有結果。

陳秀熙也提到,香港一名男子二度感染病毒,近期在國際重要期刊發表的研究,透過基因定序確認兩波感染為不同的進化株,有23處基因位點不同,且變異造成的2株病毒棘狀蛋白也不同。

陳秀熙表示,香港男子的例子,證實新冠肺炎可能「再度感染」,第一次感染接近3、4月在美國、英國流行的病毒株,第二次則是接近7、8月瑞士或英國的病毒株。

陳秀熙說,荷蘭、比利時也傳出有「再度感染」的案例,雖還有待進一步學術研究確認,但對全球疫情來說「不是一個好的訊息」,尤其對後續的疫苗發展,具有很重要的啟示。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