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本醫學界:日本正處於第二波疫情 將達高峰

圖為東京街頭人人戴口罩。美聯社
圖為東京街頭人人戴口罩。美聯社

日本傳染病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指出,日本目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目前看來,不論日本整體或東京,新確診者的數量都將達到高峰,但是,必須注意確診者是否再一次攀升。日本政府至今一直迴避日本是否出現第二波疫情。

NHK等日本媒體報導,以傳染病專業醫師為主的日本傳染病學會從昨日起在東京舉行了會議。館田一博在演講中提到,現在日本正處於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正中間,新確診者的數量都將達到高峰,但是,必須注意確診者是否再一次攀升。館田表示,根據傳染規模之大,他認為已可視為第二波傳染,未來可預見還有會第三波、第四波疫情的發生,新生活方式將與新冠肺炎共存。

厚生勞動省對此不表評論,厚勞省沒有第一波、第二波定義,僅表示評估當前疫情很重要。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例行記者會被詢問時表示,單就確診者的人數,現在確診人數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時更多,確實出現一波高峰,但兩者情況仍有不同。

朝日新聞加總各地方政府發表數據,判斷第一波疫情是從3月底至5月底的兩個月間,感染人數約1.5萬人,第二波則是從6月底至今,確診者接近4萬人。雖然確診人數多的東京、大阪、愛知、福岡、沖繩等地,最近一周的平均確診人數都比8月上旬的高峰有所減緩,但也不能排除因8月盂蘭盆節連休,檢驗數量本來就比較少。

在19日舉行的學術講座上,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傳染病對策室首席醫師忽那賢志說明現在採用的治療方式,醫療指南登錄國家兩種新冠肺炎治療藥,正在收集數據,他表示,相較第一波疫情時幾乎未能使用有療效的藥物,後來成功防止多起病例惡化成重症。

日本傳染病學會原定4月舉行,因為疫情延至8月19日至2日舉行,會中將討論新冠肺炎最新治療、各種研究的進展等,約3000名專家參與。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