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政風處查彰化衛生局 前國健署長:重傷基層如何打仗?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染疫少年,卻面臨疫情以來政風處首次介入調查,引起醫界及公衛界譁然,紛紛表態希望中央地方齊心防疫。示意圖。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染疫少年,卻面臨疫情以來政風處首次介入調查,引起醫界及公衛界譁然,紛紛表態希望中央地方齊心防疫。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染疫少年,卻面臨疫情以來政風處首次介入調查,引起醫界及公衛界譁然,紛紛表態希望中央地方齊心防疫,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今早更在臉書指出,民主國家,未必有民主風範。大官現形,看到的是威權傲慢。抗疫的路還很長,「重手傷害基層,如何打仗?」

邱淑媞今早於臉書發出一篇以「官場現形記」為題的文章,提及彰化縣檢驗美國返台少年,發現無症狀感染案例。中央發布案例後被質疑入境無症狀不是不採檢嗎? 次日宣布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已下令政風進行調查。

「政風調查?所有人都愣住了。」邱淑媞說,政風單位不是專辦貪汙索賄或喝花酒嗎?衛生防疫檢驗讓病毒現形,這是甚麼大罪,需要用貪官汙吏或言行不檢罪嫌來查,怎不突兀?

邱淑媞進一步「反串」提問,沒錯,長官明明就說入境不驗,怎麼還有人白目去驗?更不要說前陣子的萬人篩檢了,撈出一堆漏網之魚,害主張不檢驗的大官顏面無光,如此 「犯上」、怎不罪大惡極呢?都講那麼多次了,中央地方一定要同調,都聽不懂?

但邱淑媞再次話鋒一轉指出,中央與地方,在防疫上明明是夥伴與互補的關係。地方直接面對民眾、負責執行,更瞭解實務面的需要與困難,不同於中央常僅專注於書面資料,兩者角度不同、意見可能不同,非常正常。

邱淑媞表示,中央要把防疫做好,就要多傾聽地方的心聲與建議,多溝通協調,畢竟,沒有地方衛生局做牛做馬、日以繼夜、滴水不漏的努力,哪來的防疫成果?不同調不奇怪,重要的是要同心,中央有沒有真心把地方當夥伴、真心感謝地方成全了中央的英雄光環, 尤其,這麼多縣市,一定有不同政黨,最忌諱以顏色定是非、定好惡,把不同政黨的縣市當作對手較量,甚至視如讎敵。

邱淑媞說,菲律賓回台要驗,美國疫情更嚴重,真的不能驗、不必驗?到底在怕甚麼,需要撂個政風下去,還用記者會大陣仗宣布,兇態盡露,嚇得縣長、局長立即噤聲,靜候調查,也難怪外界一片譁然。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