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馬國新冠突變 病毒感染例增10倍? 莊人祥:過於誇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記者簡浩正/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病毒出現突變?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降溫,世界各地開始傳出發現變種新冠病毒的消息。外媒報導傳出,馬來西亞發現變種新冠病毒「 D614G 」,而且相較於原本的新冠病毒,其感染能力比原本強上10倍。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某學者講的過於誇大了些,且他並非該實驗主持人,實驗結論也不是這樣說,可能為馬國學者自己過度解度;另,他問過多位專家,目前有疫苗針對這個突變病毒,顯示還是有效的,另一個專家也表示,綜合抗體實驗後也是可以殺此突變病毒。

外媒報導指出,馬來西亞檢驗出來自歐洲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傳染力是一般新冠病毒的10倍。一名從印度返回馬來西亞的餐廳老闆造成45人的群聚感染,其中至少三人驗出來自歐洲的病毒變異株D614G。

對此報導,莊人祥說有些地方過於誇大,該研究的結論並沒有這麼寫,是某位專家但非該研究作者,在受訪時誇大了,詳情需要做進一步研究。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