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加坡六分之一宿舍移工染疫 專家:未達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新加坡染疫人數破5萬,大多數是住在宿舍的移工。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新加坡染疫人數破5萬,大多數是住在宿舍的移工。
歐新社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新加坡染疫人數破5萬,大多數是住在宿舍的移工。專家指出,住在宿舍的移工每6人就有一人感染;這樣的染疫比例尚未足以在移工族群中形成「群體免疫」。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為5萬5580起。「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稍早報導,住在外勞宿舍的32萬3000名移工中,已有5萬2425人確診。

報導引述專家表示,依據星國官方統計數據,住在宿舍的新加坡移工每6人就有一人染疫,但實際上的感染比例可能更高。然而,每6人就有一人染病的比例也不足以在移工族群中形成「群體免疫」(herdimmunity)

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National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aw Swee Hock Schoolof Public Health)傳染病學者庫克(Alex Cook)表示,在多數國家中,隱藏的(cryptic)感染病例數很可能是官方統計確診人數的5到10倍之多。這是因為有些目前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可能在未來被感染,或是先前被感染但現在已恢復。

不過,庫克指出,醫院及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對宿舍疫情的嚴密監控,包括檢測每位移工,這意味著移工宿舍的隱藏病例比例比其他一般大眾還低。

唯一能知道實際感染率的方式是進行大規模的血清檢測,透過採集少量血液來確認人體內是否存有顯示過去曾被感染的抗體。

庫克指出,要達到群體免疫,必須要有約一半以上的人口被感染。

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張毅穎表示,傳統上來說,群體免疫是保護民眾對抗感染的方式之一,可經由暴露於病毒之下或疫苗接種等方式被感染。

不過,要達到群體免疫,恐要使一個國家付上很大的代價,這可能也不是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解決方法。張毅穎還說,目前並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群體免疫可提供長期對抗病毒的保護。

許多國家都認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才是走出疫情困境的解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