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俄新冠疫苗搶第1!佛奇質疑:未證明其安全有效

全國過敏和傳染 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美聯社
全國過敏和傳染 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11日宣布完成註冊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但包括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在內的美國聯邦公衛高階官員都質疑該疫苗的安全性和功效。

佛奇表示,他希望該疫苗是已經通過證明確實安全有效,「但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有做到」;他也強調,美方正在研發的疫苗超過六種以上,「如果要增加讓更多人受傷的風險,或是就給他們沒有用的東西,我們一開始就能這麼做,可能下禮拜就可以開始,但我們不能這樣。」

阿查爾則是12日在台灣表示,美方結合政府、經濟和生物科技的所有強項,致力於盡快發展對人民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並稱「研發疫苗不是一場速度的競賽」。

阿查爾也指出,為加速疫苗研發,聯邦政府和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等共五家製藥公司簽下合約,贊助他們進行研發計畫,並確保完成後能夠量產;其中四家公司的疫苗測試報告都顯示,受測者體內的抗體超過新冠肺炎患者,而且沒有產生任何副作用。

阿查爾也質疑俄羅斯疫苗才正要進入第三階段臨床測試,但俄方卻沒有根據該疫苗的臨床測試透露更多資訊;而美方簽約的兩家生技公司卻早已進入該階段。阿查爾說:「依照我方的進度,今年年底前將量產超過百萬劑,擁有『黃金標準』、安全且有效的疫苗。」

路透引用俄羅斯媒體「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12日回覆外界對該國的質疑,宣稱一切對俄方疫苗的質疑言論都是出於競爭領先目的。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