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南韓研究:10歲以上兒童 散播病毒不輸成人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10歲以下兒童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別人的機率遠低於成年人,但此機率也不是完全為零;而10至19歲的青少年傳播病毒的機率至少與成年人相當。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10歲以下兒童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別人的機率遠低於成年人,但此機率也不是完全為零;而10至19歲的青少年傳播病毒的機率至少與成年人相當。
法新社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10歲以下兒童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別人的機率遠低於成年人,但此機率也不是完全為零;而10至19歲的青少年傳播病毒的機率至少與成年人相當;專家警告,這項研究顯示,校園重新開放後,各地社區勢必將出現群聚感染現象。

南韓研究人員找出在1月20日至3月27日、也就是校園關閉期間,通報在自家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的第一批5706人,然後追蹤這些「索引病例」(index cases)曾接觸過的5萬9073人;研究人員檢測每位患者家中的所有接觸者,不論有沒有出現症狀,而在家庭成員之外的接觸者中,只有出現症狀者受檢。

該研究指出,十歲以下兒童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別人的機率約為成年人的一半,這個結果與其他研究一致,原因可能是因為兒童呼出的氣體較少,也因為兒童身型較矮,呼出的氣體比較不會被成年人吸入。

因此該研究作者仍警告,校園重新開放後,被兒童傳染的新增感染個案數量可能會增加;「學校解封後,年幼兒童可能會出現較高的侵襲率(attack rate),導致新冠肺炎社區感染情況惡化。」

不過,家庭中第一個出現症狀的人,也不一定就是第一個感染的人,而研究人員也坦承該研究存在這項局限性;兒童出現症狀的機率也比成年人低,所以該研究可能低估了在家中形成感染鏈的兒童人數;但專家仍認為,南韓這項研究的方式合理。

「我擔心有人會認為孩子們不會感染,或是感染情況不會跟成年人一樣。」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學專家歐斯特宏(Michael Osterholm)說,事實是肯定會出現病毒傳播情況,「而我們必須接受這一點,並將它囊括在我們的計畫中。」

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長加哈(Ashish Jha)說,歐洲與亞洲各地有許多研究指出,年幼的兒童感染與傳播新冠病毒的機率比較低,但這些研究大多規模較小也有缺漏,而這項新研究「相當縝密地完成,也很有條理,更檢視非常龐大的人口數量。」

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哈納吉(Bill Hanage)說:「南韓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做得很好,而該研究也是在防疫措施上路的時刻進行的。」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