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牛津大學研究:英國高估染疫死亡人數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英國是歐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疫死亡總數最高的國家,但一項新研究指出,英國衛生當局高估死亡總數,將病癒許久的死者包含在內。

英國累計有逾4萬5000名確診患者喪生,這個駭人數字讓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政府被批處理疫情失當。

但牛津大學循證醫學中心(Centre forEvidence-Based Medicine)昨天發表文章揭露,英格蘭公衛機構收集統計數據的方式異常。

文章作者洛克(Yoon K Loke)及漢那翰(CarlHeneghan)表示,每當有病患死亡,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中央登記資料庫都會收到通知。

兩人指出,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在匯集每日疫情數據時,只有核對實驗室證實的病例清單,以確認患者是否依然在世。

他們寫道:「成功獲得醫治及出院的確診患者,若在3個月後發生心臟病或遭巴士輾壓致死,仍會被列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者。」

文章表示:「現在是修補這項統計缺陷的時候,這項缺陷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死亡數字被過分誇大。」.

新冠肺炎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