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CDC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美國疫情幾乎失控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中新社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中新社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發展,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專訪時表示,大陸未來一段時間的疫情將呈現以輸入病例為主,一些地方會出現零星續發病例,很難再出現以地級市為單位的封堵現象。

截至7月15日24時,北京連續10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零。文化和旅遊部14日晚間發布通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可恢復跨省團隊旅遊。

吳尊友表示,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新冠肺炎暴發疫情及相關聯傳播,基本已經終止。大陸再次回到零星輸入病例的疫情特徵。

但他也指出,部分國家疫情一路持續上升,幾乎失去控制。比如美國,每日報告新增病例數從2周前的2萬多例,增加到4萬多例,再繼續上升到5萬多例,近日更是突破6萬例。部分國家在疫情得到較好控制後,又出現不同程度的反彈,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等,部分國家疫情反彈將成為常見現象。

吳尊友分析,大陸疫情受到兩方面擠壓,一是類似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突發疫情、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聚集疫情,原因尚未查明;二是隨著復航越來越多,境外輸入病例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他強調,有信心相信大陸不會再出現第二個類似於武漢年初時的嚴重疫情。大陸未來一段時間的疫情,將呈現以輸入病例為主,一些地方會出現零星續發病例,很難再出現以地級市為單位的封堵現象。

吳尊友認為,大陸當前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就是境外輸入病例。新冠肺炎病毒不可能短時間內消失,只要任何一個國家不能歸零,大陸就一直會受到輸入病例的威脅。而現階段採取的防控策略,基本能維持大陸疫情低水準。

他說,沒有必要過分追求零病例的控制目標,只要疫情控制在較低水準,又能保證社會和經濟基本發展要求,就是最佳策略。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新發地批發市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