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巴西總統染疫後直播 稱讚羥氯奎寧療效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路透)
郭乃日

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臉書直播中說,自己身體狀況「非常好」,他並再度提倡用爭議性藥物羥氯奎寧來治療新冠肺炎。

法新社報導,65歲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總統官邸進行的每週例行臉書(Facebook)直播中,看來氣色良好,但身旁未見平常陪同直播的部長或高階官員和手語翻譯人員。他在7日宣布自己染疫。

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從疫情爆發一開始,就不把病毒嚴重性當一回事,還批評地方政府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

波索納洛今天表示,他上週末感覺身體不太舒服後,就開始每天服用一顆羥氯奎寧藥丸。

羥氯奎寧原本用來實驗治療瘧疾,但如今在很多國家被推廣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然而,這類用藥的療效尚未獲得正式證明,全球科學界也對這類療法意見分歧。

波索納洛在直播中說:「我很清楚告訴你們,我服用羥氯奎寧,而且它有效。感謝老天,我現在身體很好。那些批評它的人,至少也提出一個替代療法。」

儘管如此,波索納洛仍否認他在替「羥氯奎寧做宣傳」。

新冠肺炎 防疫 羥氯奎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