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佛奇:美新冠患者平均年齡 降至15歲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歐新社

白宮抗疫小組重要成員佛奇(Anthony Fauci)6日表示,陽光帶州的新冠肺新確診病例,平均年齡降至15歲,此波疫情為首波疫情的延伸,而非第二波;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免疫學教授奧特曼(Danny Altmann)說,新冠肺炎免疫力僅占感染社區人口的10%到15%,免疫並非抗疫策略且抗體效果很短。

佛奇與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共同開問答時段時表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必須馬上強調。」

德州與佛州每日新確診病例高達數千人,住院人數持續增加;新病例隨著各州5月初經濟復甦後增加,年輕人齊聚的酒吧與餐館被迫再度關閉或改在戶外用餐及外賣。

官員表示,年輕人不戴口罩,而且未保持社交距離是染疫傳疫的主因。

佛奇說:「如今感染的平均年齡是15歲,較之前紐約、紐奧良及芝加哥的情況還糟。」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說,新病患的年齡中位數達到創新低的33歲,佛州在國慶假期周末通報創新高的病例;相較之下,佛州3、4月的病患年齡中位數為50多歲到60多歲。

德桑提斯說,新冠肺炎致死率在Y世代與千禧世代中極低,許多人無症狀,「因為21歲且可能無症狀,不代表不會感染別人,這是我擔心的事。」

奧特曼6日接受「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節目「歐洲財經論談」(Squawk Box Europe)訪問時說,「新冠肺炎免疫看似脆弱,人們可能免疫幾個月,接著逐漸減弱,這不是『安全帶』;新冠病毒很邪惡,對它免疫令人困惑且短暫。」

佛奇也表示,新冠病毒不像其他病毒,人類從抗體或疫苗中,獲得對新冠病毒免疫力的時間不長。

新冠肺炎 疫情 佛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