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疫苗 英研究:注射兩劑免疫反應更強

研究人員以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對豬隻進行試驗,結果發現,相較單一劑量,注射兩劑可產生更強抗體反應。

路透社報導,根據英國普爾布萊特機構(Pirbright Institute)今天公布的研究結果,注射初始劑量後,再注射加強劑量,能引發比單一劑量更強的免疫反應。這顯示注射兩劑疫苗,可能更有效預防感染武漢肺炎。

布萊特機構團隊發表聲明說:「研究人員發現中和抗體明顯增加,這種抗體與病毒結合後能阻止感染。」但聲明也提到,尚不清楚須產生多少程度的免疫反應才能保護人體免於染疫。

這款名為ChAdOx1 nCoV-19的疫苗又稱為AZD1222疫苗,原由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科學家研發。這群科學家現正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進行疫苗研發和產製。

普爾布萊特機構主任查爾斯頓(Bryan Charleston)說:「這項結果看起來振奮人心,施打兩劑(疫苗)…增強能中和病毒的抗體反應,但重要的是人體的(免疫)反應。」

AZD1222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希望今年稍晚能得到疫苗效力的相關數據。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