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疾控中心副主任:未發現人透過進食食品感染新冠

百事北京分廠傳出有員工確診後,百事(中國)21晚間發表聲明稱,該廠僅生產小批量的樂事無限罐裝洋芋片。(中新社)
百事北京分廠傳出有員工確診後,百事(中國)21晚間發表聲明稱,該廠僅生產小批量的樂事無限罐裝洋芋片。(中新社)

大陸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調查發現百事公司北京洋芋片生產工廠的工人有感染、發病,但還沒有發現工人汙染食品。

他並提到,由現在的病例發生數、確診數,再到新發病例的發病時間、發病曲線、來源做分析,新發地市場暴露的人員看來是已經接近尾聲。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百事公司21日通報北京一家工廠有8人確診,該工廠只生產小批量的樂事無限罐裝薯片,馮子健22日晚間在央視「新聞1+1」節目中指出,經過調查發現,這個工廠的工人有感染、發病,但是還沒有發現這個工人汙染食品,也就是洋芋片。

此外,國際上到現在為止,包括大陸的調查,也沒有發現人透過直接進食食品感染新冠病毒,這種情況是沒有發生的。

他表示,這種乾燥的食品、在室溫的條件下,病毒存活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即便是有沾染,病毒很快也就喪失活性了。

馮子健還提到,目前新發的病例主要是新發地直接暴露人員帶到社區造成的傳播,但是傳播水準非常低,這次北京疫情發現非常早,控制非常有力,有效控制了疾病蔓延,所以整個疫情是可控的。

從鮭魚到海鮮、再到牛羊肉、豆製品,然後是洋芋片,甚至有人在擔心飲料可能存在新冠病毒,對此馮子健指出,所有的病毒在低溫環境下都有利於存活,如果加上有汙水、就更有利於的存活,歐洲國家在市政的汙水裡邊檢出了病毒,現在世界衛生組織正在考慮,是不是將市政汙水的環境標本監測,作為這個城市疾病監測的一種方式,也提到議事日程,所以在汙水裡邊,這個病毒是可以比較長時間存活的,但是它不會繁殖、增殖。

馮子健再次強調,新冠病毒不會透過餐飲環節感染,但需防範人際接觸傳播風險。防範新冠病毒,手的衛生至關重要。因此,應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同時儘量減少用手接觸口、鼻、眼睛。

新冠肺炎 疫情 新發地市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