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新冠肺炎染疫首週 汙染環境力最強

新加坡近來整體疫情趨穩,分階段恢復經濟,預計18日晚上11時59分起進入鬆綁第2階段。
新加坡近來整體疫情趨穩,分階段恢復經濟,預計18日晚上11時59分起進入鬆綁第2階段。
美聯社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患者在染疫首週汙染環境能力達到高峰,之後就會大幅降低。這表示出院患者不會再產生病毒,也不會汙染環境,不需要歧視他們。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的研究人員在30個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的負壓病房採集環境表面樣本,包括從病床扶手、櫃子、椅子與馬桶座位等病房內最常被接觸的表面。

採樣結果發現,無論新冠肺炎病患症狀輕重,在染疫首週病房內環境表面病毒汙染程度都相對高出許多。而隨著染病時間越久,病房內經常被接觸表面的病毒汙染程度也跟著降低。

研究還發現,在採樣的負壓病房當中的3個加護病房,都未在環境表面發現病毒汙染。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表示:「這可能顯示,住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產生較少病毒,因為他們通常已處於染疫第二週。」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說,希望這份研究結果,能協助降低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受到的社會歧視。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