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新冠肺炎 夏季也會流行

北京為全面篩檢排查疫情,西城一處封閉管理社區的所有居民接受核酸檢測。
北京為全面篩檢排查疫情,西城一處封閉管理社區的所有居民接受核酸檢測。
(中新社)

大陸國家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天表示,發生在北京市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感染案例病毒源頭並非北京,而是有北京以外的人或物將病毒帶到新發地。他強調,新冠肺炎病毒不僅僅在冬季流行,在夏季,在氣溫高的地方也會流行。

吳尊友表示,目前暫時仍未清楚是什麼人把病毒帶入新發地市場,比較可能的是市場工作人員或顧客;如果是物品的話,最有可能是溫度比較低及冷凍的物品,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病毒存活時間較長。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昨天在杭州一場分享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特別的「不怕冷」,在攝氏零下四度可以存活數個月,在零下廿度可以存活廿年。她說,這解釋了為什麼幾次病毒都在冷藏食品較多的海鮮市場被發現,病毒完全可以被跨國轉運。

吳尊友稱,溫度低有助新冠肺炎病毒生存、病毒傳播,如新發地的海鮮市場。但包括印度、非洲國家等氣溫高的地方,也發生嚴重的疫情。說明新冠肺炎病毒不僅在冬季流行,在夏季、氣溫高的地方也會流行,這對傳統的認識給予了重大的衝擊。

對於北京何時能調降防控級別,吳尊友表示,必須連續兩周沒有新發確診病例。他對於年底中國大陸能否用上疫苗不表樂觀,他說,年底前疫苗問世有可能,但大規模應用只能說「有希望」。

另外,中國疾控中心昨日在網站表示,已將三組來自北京新發地的病毒基因組序列以及疫情數據,發布至與中國科學院共同建立的系統,同時提交予世衛組織及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與國際社會分享。包括兩組來自確診個案的序列,以及一組環境樣本序列。

北京昨天再新增廿五例確診者,自十一日以來,八天內北京累計已有一百八十三個確診案例,十三例無症狀感染者,全部送入北京地壇醫院治療。為增加病患的收治,地壇醫院本部擴充醫療床位到一千零七十張,全力做好患者診療工作。

新冠肺炎 流感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