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談北京疫情 稱無須全市核酸檢測

圖為北京西城一處社區19日正在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圖為北京西城一處社區19日正在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針對北京是否有必要進行全市核酸檢測,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北京沒必要進行全民篩查,但需對高風險人群進行大規模檢測。

據央視新聞報導,吳尊友指出,北京需要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但限定在高風險人群內,沒必要對全市幾千萬人做大規模篩查。

他認為,北京這次疫情及早發現,因此沒有造成更大範圍傳播。其他區雖然有病例,但侷限在零星病例,而且也沒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和醫院聚集性病例,顯示疫情並未在更大範圍擴散,沒有必要做全民核酸檢測。

吳尊友並強調,他前一日所說「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是基於科學判斷,而非盲目的推論,但北京的防控仍不能鬆懈。

他解釋,北京採取的一系列舉措將病毒傳播的路堵住,例如就算沒有去過新發地市場,開車從高速公路經過,手機就不再顯示綠碼。在這樣的全面嚴密防控措施下,病毒非常困難再傳播開來。

核酸檢測 新冠肺炎 新發地市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