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疫情若反彈 專家:二度封鎖衝擊將更慘

公共衛生專家指出,如果美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再度封鎖的狀況將比第一次更加慘重,受到疫情影響早已岌岌可危的某些商家,恐將一蹶不振。(本報系資料庫)
公共衛生專家指出,如果美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再度封鎖的狀況將比第一次更加慘重,受到疫情影響早已岌岌可危的某些商家,恐將一蹶不振。(本報系資料庫)

就在各州陸續重啟經濟活動的同時,某些地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近來卻一路走高。公共衛生專家指出,如果美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再度封鎖的狀況將比第一次更加慘重,受到疫情影響早已岌岌可危的某些商家,恐將一蹶不振。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雷尼爾(Jonathan Reiner)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我們可能要面對殘酷的事實,某些州或許需要再度封閉。」

倘若在疫情反彈之下必須再度封閉,專家指出,屆時衝擊程度將超過第一次封鎖。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主任莫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民眾長期居家避疫已經出現嚴重疲乏感,居家避疫更讓經濟受到重創,如果又出現第二輪的封閉,商業活動遭受的傷害將超過前一次,「某些處於掙扎邊緣的商家,恐怕再也撐不下去。」

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中心傳染疾病專家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新冠病毒是不會放暑假的。」

夏夫納進一步指出,暑假反而給了病毒繼續傳播的許多新機會。

莫非分析,接下來幾個月當中,某些州政府面對的最棘手難題,將是如何因應可能出現的二度封閉。

二度封閉的是否成真,取決於每個美國民眾在日常生活當中的實際作為。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便說:「應該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出入公共場所也應該要戴口罩。」

對於疫情再度升溫恐將讓美國經濟再次重摔,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上周接受CNBC新聞頻道訪問時說,萬一美國經濟再度封閉,後果恐怕非常重大。他說:「我們不能再讓經濟活動中斷了。」

然而,疫情影響之下的經濟活動究竟要開放或關閉,掌控權並不在聯邦政府手中,而是由各州自行裁量。

雷尼爾說:「如果醫院病床都滿了,加護病房也都沒有空位了,州政府將不得不宣布封閉。」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