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高雄15學生鼻病毒感染 醫憂心:台灣個人防護已鬆懈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圖/報系資料照片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圖/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一所中學班級有15名學生日前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採檢送驗後排除流感、新冠病毒,4支檢體中有3支為鼻病毒陽性,應該就是一般感冒。名醫陳志金表示,這起事件顯示台灣的個人防護已經在鬆懈,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的情況下,令人感到擔憂。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14日在臉書上談及新冠肺炎時表示,雖然台灣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新增病例,媒體報導全球的疫情不再熱絡,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可能即將突破800萬人確診,每天大約新增12萬至14萬例,美國已超過214萬例,日增2.4萬例,孟加拉確診人數已經超越中國,中國則新增了57例。

陳志金認為,台灣學校的鼻病毒群聚感染事件「顯示個人防護已經在鬆懈」,加上新健保政策引發爭議,如何維持台灣良好的防疫成果,「令人擔憂」。

高雄衛生局12日接獲一所學校通報,一個班級內15名學生疑似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經衛生局緊急抽樣採檢,14日確認為「鼻病毒」,也就是一般的感冒病毒感染;莊人祥說,一般感冒不是鼻病毒就是冠狀病毒,鼻病毒比冠狀病毒更常見,是最常見的感冒病毒之一。患者要在家多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其他學生可以正常上學。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呼吸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