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防疫有目共睹 美專家評全球前段班

台灣防疫成果再獲國際肯定。
台灣防疫成果再獲國際肯定。
圖/美聯社

台灣防疫成果再獲國際肯定。美國政治學家布瑞莫在時代雜誌撰文,稱讚台灣超前部署,並以手機定位落實居家隔離與檢疫,防疫作為令人欽佩,表現在全球排在前段班。

布瑞莫(Ian Bremmer)為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也是時代雜誌(TIME)外交事務專欄作家。文章列舉多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因應表現傑出的國家,開頭就提到台灣。

布瑞莫寫道,台灣鄰近疫情發源地,及早加強邊境管制、禁止醫用口罩出口,並運用接觸者追蹤與手機定位找出患者、確保居家隔離與檢疫者遵守防疫規定,有效防堵疫情,不像部分國家為控制疫情而讓經濟大規模停擺數週。

他提到,台灣實行全民健康保險,公共衛生官員每天疫情簡報,商家為持續營業而積極防疫,包括提供乾洗手液、顧客入店前量體溫。外界普遍認為,台灣政府集中化疫情因應措施令人信服。

布瑞莫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源於了解中國,並吸取2003年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經驗。台灣有效防堵疫情之餘積極援外,向疫情嚴重國家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

文章寫道,台灣防疫表現令人欽佩,中國卻質疑台灣援外是爭取盟友支持台獨而大表不滿,台灣使用手機定位追蹤居家隔離與檢疫者也引發隱私疑慮。但到目前為止,台灣疫情因應表現仍在全球排在前段班。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超過757萬例,42.3萬人染疫身亡。台灣確診病例僅443例,7人死亡。

6月以來,拉丁美洲淪為全球疫情重災區。布瑞莫表示,疫情正邁入新階段,回顧疫情初期因應表現優秀的國家,可作為其他國家遵循的範例,也能評估哪些國家已為疫情新階段做好準備。

歐亞集團團隊以3大面向評估各國疫情因應表現,包括醫療管理、政治因應、財政政策因應。

台灣在文章中被歸類為鄰近與前線國家,排在新加坡與韓國前面。紐西蘭與澳洲在大洋洲疫情因應表現傑出,加拿大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表現最棒,德國得到「榮譽獎」,冰島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小而美」典範,希臘與阿根廷防疫表現優於預期。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