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每日記者會最終回有彩蛋 陳時中欽點這兩人發表感言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記者楊雅棠/攝影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開設140天,累計共開164場記者會,收看人氣極高,被譽為目前最受歡迎的帶狀節目 「全民兩點檔」,今天將暫時告一段落,下周起改為一周一次,指揮官陳時中欽點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及副署長羅一鈞發表感言。中洲科技大學今送來200個特製蛋糕,另有一個大蛋糕慶祝指揮中心「抗疫有成」,指揮官陳時中說,「廚師很有心,謝謝!」

周志浩說,這段時間有幾個波折令人緊張,第一個當然是「白牌車司機」案,因為看到有確診個案進入社區,還好接觸者匡列的很周全,沒有爆發疫情。另一個緊張時機是北部某醫學中心發生「院內感染」的時候,感謝醫療人員防線守得很好,這是世界其他國家少見的。

被陳時中多次點名是「青年才俊」的羅一鈞說,春節後張羅口罩的期間,產能還沒有起來,但國內的民生和醫療需求大增,無法滿足需求,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也還好因為SARS的經驗,醫療用途還有儲備量。「那陣子都睡不好,」還好後來有口罩國家隊,上游產能出來,就能滿足下游需求,感謝大家配合。

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抱著衛福部吉祥物「總柴」拍攝短片,表達「總柴跟我們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的概念,總柴是衛福部小編養的柴犬,陳時中說他「是部裡面大家的最愛。」。一開始因為網路連線不穩,影片一直播放失敗,陳時中開玩笑說,「今天人比較多,總柴比較害羞....」把台上防疫五月天都逗笑了。

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防疫新生活 指揮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