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香港又3確診 專家:社區恐藏超級傳播者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撲,昨日再增三宗本地確診個案。圖/法新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撲,昨日再增三宗本地確診個案。圖/法新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撲,昨日再增三宗本地確診個案,其中2人是5月31日確診的物流公司員工的同事,另一人則是日前接載該公司另一名確診者(第1084宗)的27歲男救護員,物流公司群聚感染有擴大趨勢。

群聚感染個案更有擴大跡象,其中兩人是葵涌嘉里物流貨倉員工;早前接載該公司另一名確診者(第1084宗)送院的27歲男救護員也中招,屬香港首名確診的救護員。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確診的第1084宗患者居住的沙田瀝源邨祿泉樓,4名住戶步確診,引發不小恐慌。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懷疑瀝源邨有超級傳播者,初步調查認為藉由公用設施傳播的可能性最大。袁國勇說,有確診患者的其中有兩個單位為「21單位」,雖然幾名住戶使用不同電梯,但其中三個有確診患者的單位共用兩部電梯,不排除在電梯內交叉感染,或透過按鈕傳播。他又提到,有關住戶的信箱位置接近,也有可能是透過門把感染。

另外,日前確診的第1084宗患者於上周六到公立醫院求診時,一名27歲男救護員曾為她戴上氧氣面罩,當時他有佩戴外科口罩、眼罩和手套,但沒有戴N95口罩。翌日得悉女患者確診後,他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病毒量較低。另有6名救護員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一人出現病徵已送院。

另外,由於葵涌嘉里物流貨倉處理外國的蔬果,生防護中心亦不排除病毒經貨物或環境傳播,早前中心到涉事貨倉採集環境樣本,包括電腦按鈕、門柄、水龍頭等20個樣本,亦抽取周日(31日)晚到港的11個冷凍食物包裝樣本。張竹君指,所有樣本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雖然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食物被污染,但不能排除環境傳播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